年輕人不快樂看到有關年輕人為何不快樂的報導薪資不升反跌 . 房貸 . 物價飆漲......讓年輕人不想結婚.生小孩 公司裡有二個年輕人(瑜&祥)和我外甥們年齡相婚禮顧問仿 約25歲左右"瑜"很落寞地說:妹妺最近剛找到工作 薪水就比我高了他在工作上配合度蠻好的 老板叫他做啥 他就做 不太會抱怨"祥"則在黃昏市場一次買十婚禮佈置個麵包 分幾天吃他說這樣麵包很便宜他說 想考電機方面的證照 但沒錢買書 更別提補習了聽了 好心疼 發現兒子Kevin制服口袋有張7-11發票是早上在吃了我準備的漢堡會場佈置夾肉排&蛋之後出了門馬上跑去買了麥茶和巧克力夾心之類的零食於是給他機會教育了一番我不是捨不得他花了錢早餐後 偶爾想喝個奶茶.紅茶...可以理解因為我們開幕活動大人也會喝咖啡.豆漿.米漿...但巧克力零食 是垃圾食物 剛吃飽 並不是需要買來充饑的東西我分析給他聽 並問他同意我看法否且把買10個麵包的事講給他聽我要他和我澎湖民宿們夫妻一樣 感謝天老天爺對我們真得很好我們是有福氣的家庭 才能有現在的好日子過我提醒他有福氣時 要惜福不要在不小心當中 把福氣用完了他一直點頭 告訴我 "情趣用品知道了"在這次之前 也曾有幾次這樣買東西的情況我總對他說 "Kevin 你要節儉一點, 不要亂花錢 爸媽辛苦的工作在賺錢"講過了他又再做同樣的事也只能想 要給澎湖民宿他時間成長 自己去體會但今天就忍不住了因為腦海裡浮現 "瑜&祥"在說一些事情的景象我覺得應該讓孩子了解一下現實社會的狀況太安逸的過日子了 不食人間花蓮民宿煙火雖然 我們希望孩子生來命好  一輩子最好都不要嚐到苦也就是說 不是所有的事 都要親自經驗 才能懂得最好從別人的借鏡 省去受苦受罪的過程所以 我把這些看房子事講給Kevin聽希望他能 聽懂並實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71sfsv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