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帖宣佈反政府示威活動取得局花店部勝利。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反政府抗議群體領導人、前副總理素帖於當地時間3日宣佈,取得此次抗議活動的局部租辦公室勝利。
  素帖稱,“今天我們可以慶祝禮服我們的勝利,但這是局部的勝利。只要英拉政權還是完整有效的,我們的抗爭就將繼續。”
  抗議團體的領導者們在曼谷拉達蒙(Rajdamnoen)集會地點宣佈勝利,並稱其長時間與政府的京站美食抗爭已經被公眾和政府所接受。另外的集會地點也傳來勝利的宣言。抗議者們呼籲全國民眾都走出家門,一起來慶祝此次勝利。
  2日,泰國總理英拉在一份全國講話中表示,她願意做任何事情,以結束該國目前面臨的暴力示威。房屋貸款但她斷然拒絕了反對派提出的解散議會和建立“人民委員會”的要求。
  另一方面,反政府示威領袖素貼2日也表示,他誓言要讓此次示威浪潮升級,以“推翻”泰國現任英拉政府。
  據報道,3日上午,抗議者獲得警方同意,進入泰國政府大樓以及曼谷警方總部。泰國警方和士兵3日都在幫助示威者移除當局所設下的水泥路障。
  在宣佈取得局部勝利之後,素帖還堅稱,只要泰國前領導人、英拉的兄長他信黨派人士仍在政府擔任要職,他就拒絕與英拉政府達成和解,哪怕英拉宣佈辭職。
  素帖稱,假如英拉宣佈辭職,那麼她的妹妹還能接管總理職位,而她若要解散國會,其黨派成員還能通過其他任何手段重返政壇,更為關鍵的是,前他信政府的成員已經可以重返泰國政壇。
  素帖還稱,“直到一切重歸有序,我將退出政壇。而我本人所有的東西都已打包好了,也就是說我將不再從政。”
  報道稱,英拉的為泰黨11月試圖通過議會推動一份特赦法案,從而引發了這次騷亂。該特赦法案如獲通過,他信就能結束自我流放,回到泰國。他信的自我流放是為了躲避一項腐敗定罪。  (原標題:泰國反政府抗議領袖宣佈獲局部勝利 稱仍將抗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71sfsv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