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爺說怕掃到90歲 社區:相關工作人員今日排查清理
  徐大爺展示三年來“治理”樓道反水所用的工具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石立飛 攝
  晨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康曉潺)面戴口罩,手扶鐵鍬還拎著菜刀,這並非搶劫也不是電影鏡頭……
  昨日,82歲的徐師傅給記者展示了三年來,為了自家單元樓口的髒水不影響到生活,準備的所需工具。
  “天天淘髒水,真怕掃到90歲”
  昨日,沈陽市皇姑區長江街24-2號樓前,戴著口罩的徐大爺像往常一樣拿起掃帚、塑料撮子一點點將單元樓道內的髒水撮起、倒掉。
  “髒水不多但是味道太大,要是兩天不清理,整個樓道里就會熏得人喘不上氣來。”82歲的徐大爺回憶,3年前單元樓道開始反髒水,髒水多的時候,整個樓道里都是,“我就去附近搬了20多塊磚頭,墊在過道上與人方便。”
  徐大爺說,起初也沒太當回事,不就是反水嘛,報個修過幾天不就能修好,“結果,後來維修人員來了一次,把右邊一個淌水的漏點給維修上了,這個卻沒信了。後來我又找了幾個部門,生了不少氣,但是還是沒結果。”
  徐大爺說,自己住在二樓,因為髒水的原因從79歲掃到了82歲,幾乎天天不落,“我都80多歲了,身體也有病,還得天天淘門前髒水,真怕這樣掃到90歲,希望能有人幫著解決,哪怕是我出錢也行。”
  掃髒水 冬天用菜刀夏天用掃帚
  16時許,當記者來到徐大爺所指的髒水樓道時,大面積的髒水都已經被清掃乾凈,旁邊可以看到用石頭搭起的“便道”。徐大爺說,這些石頭都是自己從附近公園裡一塊一塊搬回來的,一樓緩步台的地方還留有10餘塊磚,留著水多時用。
  “這個是菜刀、鐵鍬,冬天臭水都凍成了冰,我就一刀一刀剁冰塊,剁一下碎冰崩一身。”徐大爺說,現在天氣暖和,這幾樣工具就可以暫時收起來了。
  徐大爺給記者展示了三年來自己“維護”髒水樓道的所需工具:一把菜刀,一把鐵鍬,一把掃帚、一個大塑料袋、一個撮子、幾塊磚頭。
  “夏天的時候,我就買幾瓶殺蟲劑,水臭蚊蟲多。”徐大爺告訴記者,每次下樓,看到這個折磨了自己三年的髒水樓道,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我身體並不是很好,有心臟病,幾年前做過胃切除,還有腰間盤突出。”徐大爺希望,這個不大不小的問題可以儘快解決。
  採訪中,不時有樓上居民進出單元樓,記者看到一個小伙捂著口鼻快步跑了出來。一位大姨告訴記者,樓道反水已經挺長時間了,臭得都想搬家了。
  昨日,記者來到該小區所屬社區,社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處單元樓反水存在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髒水從小區便池反上來,另一種可能為髒水從住戶家的下水流出,該處髒水問題社區之前就已經上報。
  17時20分許,社區工作人員給記者打來電話表示,今日維修中心的工作人員就到髒水現場進行排查清理。  (原標題:樓道反髒水 大爺從79掃到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71sfsv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